垃圾小孩

我画的丑不代表我狗

关于大小红的一点点絮絮叨叨

杰森和提米这一对真的怎么吃都美味的原因,在于他们的相处模式富于变化又合情合理。

我记得很久以前看到过一篇十分优秀的23短文。来源和作者已经记不太清楚了,但是我一直记着其中的一段对话,那段对话我觉得十分非常精彩地涵盖了关于这对情侣的之间那种tension和dynamic:

    “我是你的金主,你的军需官,还是你的朋友、兄弟、情人和共犯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“而假如有一日你做了恶,那么我还会是你的共公诉人、法官和行刑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真动听。充满了军火、香烟、咖啡气息与张力的关系。并肩战斗在硝烟和鲜血里,他们对彼此,是战友之间性命相付的信任,是顶尖军事家之间对彼此能力的肯定。

在战斗结束的那些昏暗的安全屋的深夜,杰森和提米都承担着难以言说的悲惨过去,那些最黑暗邪恶的想法从伤痕累累的回忆缝隙中溢出,在失去控制之前被自己埋在心底。他们的灵魂危险又迷人,而因为了解并理解彼此的阴暗面,各自的存在即是阻止对方坠入深渊的安全索。

最妙的一点,在普通日常生活里,他们的相处模式又沙雕又欢乐,他们变回了互掷奶油的垃圾小孩。讲着书呆子笑话、挑食又别扭的geek 和 古典文学爱好者、厨艺高超的杰老妈子,玩着只有对方能听懂的星球大战、摇滚乐队和电子游戏梗。互相狂说垃圾话把各自气得半死,然后再说服自己,自己找的男友自己忍着。是一对非常可爱的情侣。

他们如此的相似,又如此的不同。

我永远喜欢23!

*感谢小伙伴提醒,对话是出自blurryyou太太的一个短篇w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